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感党恩 迎国庆 | 阿拉善检察人“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重走革命路共温百年党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9月29日下午,阿盟检察分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感党恩 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满怀信心与豪情喜迎共和国72周年华诞。

金秋九月艳阳天,阿盟检察分院党员干部、退休老干部、青年干警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沙日布日都嘎查阿拉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红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现场教学、专题党课辅导、歌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使全体党员干警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党史学习现场教学

在阿拉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通过盟委党校杨静老师的现场教学,全体学员进行沙盘历史模拟演练,既形象的描绘了百年历史长卷的波澜壮阔,又生动的展示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不屈不挠,使全体干警对党的历史及取得的成就形成清晰的脉络和深刻的认知。


“红船时期名人家风故事分享”“长征诗词朗诵”“抗战时期大事件串烧”“三句半集体创作展示”,汇聚了阿拉善检察人对百年党史的思想感悟,对无数牺牲英烈的深切缅怀。四个参赛小组通过角色扮演、模拟演练、团队决策、战略部署等,让学员在党史学习中,变被动为主动,不断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红色展览

步入阿拉善革命史陈列馆、纪念馆和初心馆,思绪也被带入那段峥嵘岁月。面对一件件珍贵史料、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照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讲解,在庄严肃静的氛围中默默思索体悟,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功勋前辈们迎难而上、为国奉献的情怀,追寻各族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记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红色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深刻领会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专题党课辅导

在人民礼堂,全体干警认真聆听了盟委党校那顺老师的专题党课辅导,深入了解了阿拉善的重要战略位置以及邓小平等无数革命先烈在国际秘密通道上的战斗历史,深刻感受着发生在阿拉善大地上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以及阿拉善和平解放的光辉历程,切身体会了阿拉善红色历史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守土戍边、守土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落日熔金,夕阳西下,回程路上党员们热情高涨,胸前党徽熠熠闪光。在分院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嘹亮的红歌激荡人心,大家用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党和国家的生日献上祝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授课,也有现场教学,既有老师主讲,也有学员互动,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党员干警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提高了政治觉悟。全体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昂扬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拼搏,开拓进取,将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强做优新时代检察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新需求新期盼,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员感悟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生长在和平安定的年代,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们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   曹霞 

我们深入阿拉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沿着先烈们的足迹,缅怀革命精神。在革命先辈们崇高革命精神的浸染下,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把先辈们对党无比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带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第三检察部 俞潇

通过本次红色党性系列现场教学活动,使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党艰苦而又伟大的奋斗历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干警,要把不忘初心、不惧艰险的先烈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政治部 晏海玲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