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阿盟检察分院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与退休老干部共庆节日 共话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检察机关退休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10月14日,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检察情”退休老干部座谈联谊暨工作恳谈活动,与老干部们共济一堂,共庆美好重阳佳节、畅谈检察新变化、共谋发展新篇章。


参观信息化建设


一大早,退休老干部们来到阿拉善盟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认真聆听讲解员有关青少年保护等方面法律知识的生动讲解,仔细观看了“法治进程”“弧形影院”等法治教育主题宣传墙、微视频,体验了“VR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技术。老干部们就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法治教育对青少年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引导,检察机关努力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阿盟检察分院,老干部们同曾经的战友们亲切交谈,一道回首峥嵘岁月。先后参观了检察直通车、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公开听证室、党建活动室、图书室等,在网呈会议室,认真听取智慧检务建设的工作成果以及相关工作规划,亲身感受了信息化建设在助推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召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代表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向退休老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会议通报了全盟检察机关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与会老同志对分院领导班子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纷纷畅所欲言,倾心交谈,对检察工作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推动全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郭文秀指出,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退休干部是检察机关的宝贵财富,老领导、老前辈们为检察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大家无私奉献、忠诚履职的职业精神和优秀品格,我们将一棒一棒接下去,一代一代传下去。希望退休老干部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阿拉善检察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不断贡献力量,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郭文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分院将更加主动地加强退休老干部的服务工作,用心了解困难需求,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高退休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共享阿拉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开展党日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10月14日下午,分院党支部组织退休老干部和全体检察干警开展“重阳忆初心 检察再追梦”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以世代为章,从1942年到2021年,追忆四个“小家”里平凡而又伟大的“父辈”们的奋斗经历,再现中国人的血脉传承。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将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工作。年轻干警们也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将以老一辈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履职尽责,以担当作为的昂扬姿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过此次活动,为退休老干部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增进了与退休老干部的交流互动。老干部们纷纷感慨,近年来,阿盟检察分院在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特色明显,自己作为一名退休老干警,同样感到非常地高兴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检察工作成绩可喜,未来可期,我们对未来检察工作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始终秉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主动发挥作用,为阿拉善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应有之力。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