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阿拉善检察 │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携手共进传递“检察蓝”温度

自新型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盟检察机关迅速反应,全力应对,多措并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全盟检察机关积极主动落实盟旗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防疫形势,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做好物资准备,号召全体干警积极参与。盟检察分院、阿左旗检察院各成立一支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坚守在巴彦浩特新世纪广场、阿拉善盟篮球馆采集点,协助医务人员引导居民、录入信息、监测体温,全力以赴完成巴彦浩特镇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截止巴彦浩特镇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共有34名检察干警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值守了4个白昼。




盟检察分院志愿者在新世纪广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阿左旗检察院志愿者在阿拉善盟篮球馆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全盟两级四院深入包联社区,加强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做好居民区出入人员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消毒消杀、援助各防疫点物资,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助力疫情防控。


盟检察分院干警围封梅桂花苑平房区其他出口。



盟检察分院干警在梅桂花苑平房区疫情防控点值守。

盟检察分院负责的梅桂花苑平房区,这里没有围墙、没有物业、没有住户花名册……,大部分居民是外来务工人员,流动人口占大多数。管控工作首先要做的是将平房区围封起来,留好最便捷的出入口,其次是建立平房区居民信息底册,为居民办理出入临时通行证,最后才是对外来人员车辆的日常性管理登记。经过一个昼夜的努力,值班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使得平房区管控在最短时间内正常开展。



阿左旗检察院干警在紫苑华亭小区对进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

阿左旗检察院负责紫苑华亭社区公园天下小区管控,院内干警24小时四班值守,建立交接班、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公共区域消毒消杀、重大事项记录制度措施,将居民小区防疫管控落到人头、做到细节、管到实处。



阿右旗检察院为疫情防控值班点送去物资。

阿右旗检察院严格按照管控要求,落实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干警隔离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居家隔离的干警心系疫情防控工作,自发组织捐款捐物活动,全院干警募集了1万多元款物,捐助到了各疫情管控值班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者送去“检察”温暖。


10月23日,额济纳检察院技术人员郭振山和书记员吴元为居民配送物资。(黄微摄)

额济纳旗检察院的干警们已经奋战了10个日夜,居民小区出入管控、全员核酸检测,从实施足不出户管控以来,还需要为负责小区的每家每户居民配送日用物资、组织核酸检测、解决生活困难……,任重而艰难必克。

在额济纳旗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盟检察分院组建了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10人志愿服务队,在物资筹备、核酸检测、岗前培训后,奔赴额济纳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检察队伍中的共产党员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担当。



盟检察分院援额志愿服务队出征。


盟检察分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通知。

疫情来势汹汹,但检察工作不能停摆,全盟两级四院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的指示,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有序推进检察工作。做好业务培训,提高检察官能力和水平,保障案件办理效率和质量;专人接听服务热线,确保疫情期间热线畅通;专班负责案件受理、移送、流转,确保案件顺利流转和及时办理,切实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在非常时期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作”两不误。


阿左旗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干警正在处理案件。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