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盟检察分院 | 在战“疫”大考中 彰显检察担当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平静的生活。近日,阿拉善的疫情牵动人心,为跑赢病毒,全盟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全国各方力量驰援抗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阿盟检察分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响应防疫号召,坚守检察担当,一方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干警投身志愿服务,先后集结多批干警奔赴抗疫一线,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10月19日,阿盟检察分院紧急召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传达学习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并就当前两级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并协助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细抓紧抓实办公区域消杀、外来人员管理、防疫物资保障、干警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警要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检察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碍执行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逆向而行  不辞辛苦

根据街道社区支援需求,10月20日,阿盟检察分院迅速组成防疫抗疫先锋队前往巴彦浩特镇新世纪广场采样点,在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疏导登记、指引排队、维持秩序等工作,引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准确填录信息,安全进行采样等。连日来,18名干警分成三班轮流值守,为辖区内居民完成4次核酸检测协助任务。早晚气温温差大,干警们顶着烈日、冒着寒风,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衣服湿透了,嗓子喊哑了,没有半句怨言,不怕苦不怕累,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非常有耐心,帮助我们认真填录信息,热心回答我们的问题”,检察防疫抗疫先锋队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在承担核酸检测任务外,分院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又派出28名干警分成四组,深入南环街道梅桂花苑平房区卡点,24小时值守,负责对小区所有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管理、测量体温、督查巡逻,同时开展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的其他工作。“盟检察分院是梅桂苑社区‘老’包联单位了,过去联系就很多。这次疫情防控,在人手特别紧张的情况下,还是抽出干警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完成了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居民区管控值守、支援额济纳旗、平房区围栏设置等任务,在非常时期,全力支持了基层社区工作,做了不少事,帮了很大忙……”,南环街道梅桂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包冬梅说到。抗疫干警们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闻令而动  听令即行

10月25日,在接到盟委支援额济纳旗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原本就下沉社区抗疫的干警们纷纷报名,要在疫情更为严重的额济纳旗与大家共克时艰。10月26日深夜,支援命令发出后,阿盟检察分院首支援助额济纳旗10人志愿服务队由检察长带队,连夜完成岗位培训、物资准备、核酸检测等工作,于10月27日清晨启程奔赴额济纳旗,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10名党员干警中,既有经验丰富、甘于奉献的领导干部,也有业务骨干、中坚力量,还有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朝气蓬勃、干劲十足的年轻干警。他们坚决听从党的指挥,积极克服各种困难,率先垂范奔赴一线,履职尽责防控疫情。



周军同志是阿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在得知疫情防控处于最紧要关头,额济纳旗急需志愿者时,他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报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充分展现检察人的热情,恪尽职守坚持协助疫情防控。他说: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人,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配合组织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我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好消息一定如约而至。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起来、冲上去、豁出去。”据了解,10月27日下午,刚刚抵达额济纳旗不久的阿盟检察分院志愿服务队,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志愿服务队立即组织召开会议,成立了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会议选举产生了临时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并就接下来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临时党支部的建立,为额济纳旗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搭建了“红色堡垒”,筑起了“红色防线”。支部全体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迎难而上、坚守奋战,展现了检察人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