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检花一家人的战疫故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乱了平静的生活,国危岂有家安?有这样一家人,他们上阵父子兵、他们夫妻共抗疫,全家奋战在抗疫一线,爱人在,父母在,她也在。



晏海玲,是阿盟检察分院今年新入职的检察干警,地地道道的重庆人,两年前跟随丈夫来到阿拉善。看似温柔的她,在工作中却透漏出严谨、执着与满满的热情。疫情来袭,她毅然决然报名参加社区防控值守和核酸检测任务,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检察工作,第一时间发布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院领导的要求传达每位干警。在冲锋一线卡点执勤的同时,她用文字宣传单位抗击疫情一线涌现的感人故事和事迹,不管什么时间,一个电话,晏海玲就得回到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晏海玲的爱人杨志煜是盟矿能公司新能源部的一名年轻员工,他工作出色,为人正直,阳光善良,深受领导的赏识和同事们的喜欢。在得知盟委号召全盟广大党员干部志愿到额济纳旗一线参加抗疫的消息后,他没有过多的思考和犹豫,第一个报名参加。入党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在最需要的地方站出来、冲出去、打胜仗,是他的一份信念和追求。但事情来得突然,报名的决定没跟家人商量,父母是不是支持,爱人是不是赞同,直到中午回家收拾行李的时候,杨志煜才回过神,这是个很现实很具体的问题。

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推门进家门儿的那一刻他才知道,在盟自然资源局工作的父亲杨振荣也报名参加了全盟第二批援额志愿服务队。

对父子俩的选择,家里的两位“贤内助”不仅没有反对,还多了几份赞赏。


就这样,父子二人一同踏上援额道路,成为“上阵父子兵”真实写照。

到了额济纳旗,父子二人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他们没有计较艰苦的工作条件,没有精力恐惧于随时存在的传染风险,义无反顾迅速接收任务、投入战斗。


父子二人虽然住所相处不远,却也不能相互照料,甚至几天也见不上一面,只能互相发个短信,报个平安,叮嘱注意安全。

“舍小家,顾大家,只有大家好了,我们小家才会好。”在接到丈夫单位打来的慰问电话,晏海玲不禁哽咽。为了掩盖自己内心对家人的担心,减少对丈夫的思念,她每天都坚持工作学习到很晚才休息。


婆母胡菊梅,是盟中心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阿左旗有了疫情后,她第一时间投身到最危险的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中,没日没夜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时工作到深夜,采样采到手臂发麻,双腿发颤。

在家中的微信群,他们每天都会在群里相互报平安,互相加油打气,一句简短的微信互动,是家人在繁忙工作间隙,表达关心和挂念的唯一方式,虽然话语不多,但却同时包涵着亲情、爱情,他们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相互加油,彼此鼓劲。

“我今天安好,放心,加油!”  

“我也平安,勿念,加油!”

......

“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无数英雄儿女肩挑大义、敢于担当,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晏海玲、杨志煜这样为抗击疫情而奋战在一线的“守护神”,才有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虽然只是沧海之一粟,但他们不惧危险、挺身而出的家国情怀,终将汇聚成一股磅礡力量。

疫情还没有结束,抗疫的一家人仍然忙碌着,看着他们疲惫的身影,往来穿梭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愿疫情早点结束,愿好消息如约而至。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