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盟检察分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最高检党组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盟委委员扩大会议、全盟政法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盟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盟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四个伟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把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干警思想政治和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晨读夜校、党课辅导、专题研讨等原原本本学、全员参与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全盟检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找准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深入践行“讲政治、抓传承、作表率、求精致、创特色”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新征程、新任务,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