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阿盟检察分院志愿者战记 | 韩浩泽:奋战“疫”线 守护家园

10月中旬,正值额济纳胡杨林观赏旺季,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原有的热闹景象,让一切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投身于战“疫”之中,一场众志成城、保卫家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0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需要抽调志愿者前往各单位包联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看到单位通知后,我立马报名参加,成为了一名检察志愿者。之后根据安排部署,我们被分配到了居民数量最多的新世纪广场核酸检测采集点。在几天的时间里,我们青年检察干警身着白色防护服,不分昼夜,不惧寒冷,耐心细致的为前来采集核酸的居民们扫码登记、分流引导,服务保障千余名群众采集核酸,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连日来,每每看到阿左旗全员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新闻更是让我们感到振奋,也为自己能够给家乡的防疫工作作出些许贡献感到欣喜。


闻令而动,勇担使命。随着额济纳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额济纳旗疫情牵动着每一个阿拉善人的心。10月25日,单位工作群里发布了选派志愿者支援额济纳旗的通知,看到通知的那一刻,我没有丝毫犹豫就报了名。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一直隐瞒着报名的事。对于父母和新婚的妻子来说,我这么做可能是自私的,但是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来说,这是我应该承担起的使命!

逆向而行,驰援“疫”线。10月26日深夜,志愿者群里发布紧急通知:“根据上级部署,请援额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收拾好个人物品,准备明日凌晨出发。”收到消息后,我跟妻子坦白了自己报名的事情,一向温柔的妻子也因为担心我的安全,为此发了脾气,眼泪也忍不住掉下来,但还是默默地帮着我收拾行李,支持了我的选择。10月27日凌晨6:00,院里所有志愿者统一集合,举行简单的出征仪式后,大家一同登车,在同事们、家人们的祝福下,毅然奔向抗疫前线。下午17:00,我们一行人到达额济纳,入住集中住宿点后,刚收拾妥当,便接到了紧急任务,需要对北环路滞留的货车司机进行管控。我们立即赶往现场,搭建帐篷,设置临时管控点,并于次日正式开始了管控工作。面对滞留多日的货车司机,我们及时开展信息摸排工作,掌握人员数量,了解生活需求,并主动开展服务,为其开放公厕、订购餐食,协助医务人员对司机们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解决生活难题的同时,也安抚了司机们的紧张情绪。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还会面临更加艰巨的防控任务。但是我坚信“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青年干警必将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在生死考验中淬炼顽强意志,坚决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