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去时无悔 归来无恙 阿盟检察分院援额志愿服务队凯旋归来

致敬“逆行者”

是英雄也是凡人

因平凡而伟大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11月20日,阿盟检察分院支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圆满完成各项抗疫任务后,凯旋而归。

十月下旬,疫情突袭而至。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阿盟检察分院积极响应盟委号召,迅速组建10人志愿服务队火线支援额济纳旗,舍小家、为大家,勇担当、敢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志愿服务队到达额济纳旗后,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为疫情防控筑起了“红色堡垒”,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在一线值守卡点、协助联防联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激情也感染了身边的人,先后有2名干警在抗疫前线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闻令即动,不负使命凯歌还。这些临危受命、执甲出征的干警都是阿盟检察分院的佼佼者。在抗疫一线的奋战期间,他们不辞辛苦,迎难而上,出色完成了109名滞留货车司机隔离防护区的核酸采样、秩序维护、信息排查等管护工作以及车辆货物的安全保管工作,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货车司机的思想疏导和分批次转运工作,帮助社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盘查巡逻、环境消杀、处理突发情况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检察人的硬核担当。

从紧急集结驰援抗疫一线,到胜利撤离,近一个月殚精竭虑、连续奋战的日日夜夜,身穿“抗疫战甲”的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召、召必到、到必干”的抗疫精神,他们一次次弯腰,一遍遍核对数据,烈日下、风雪里、灯光下,流动着他们挺拔的身影。在10名抗疫战士身上,集中体现出勇敢逆行、素质过硬、顽强拼搏、充满激情等优秀品质。接下来,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好集中休整时间,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回到工作岗位上。

别时风雨,

归来艳阳;

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

抗疫英雄,

欢迎你们回家!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