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阿盟检察分院志愿者战记 | 李甲西:待到疫情散 再看胡杨林

2021年,不平凡且难忘。这一年在我身上发生了许多事,先是辞职,再是考上工作,接着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我曾经工作生活三年的额济纳旗肆虐。我很喜欢这座小镇,喜欢看胡杨林,上班的三年我每年都要去,今年却看不到了。



接到援额通知的前一天,我看到了额济纳旗团委发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中的志愿者招募报名,思索再三决定报名参加。第二天先向单位询问了情况,得知在等通知,可能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援额的志愿者,不建议以个人名义去报名,我便开始等待。中午十一时左右,接到通知,单位组织志愿者报名,我第一时间向单位请示,希望可以在此次志愿活动中考虑我。最后也如我所愿,成功成为了第三批援额志愿者中的一员。



李甲西(第一排右一)


经过八个小时的车程,我与同事们到达额济纳旗,下高速后,看着街上四处的铁丝网和蓝色钢板却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心里特别压抑。接着被安排住宿,巧的是住在了我曾生活三年的宿舍旁边,短短100米的路程,如今却怎么都走不过去了。


安顿好后的第一个夜晚,我睡不着,心里想的都是什么时候才能重新看见胡杨节时满大街的喧闹、金黄而茂密的胡杨林和烧烤店里的复杂饼,什么时候额济纳旗能焕发它曾经的光彩,但也想到,大家肯定也如我这般期盼,也在同我一起努力,期待疫情过去,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