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志愿者抗“疫”实录 | 滞留司机转运记

11月2日,支援额济纳旗的盟检察分院志愿服务队接到了一项不寻常的任务。

滞留在额济纳旗的游客、外地人员的疏散转运工作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滞留的人员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途径额济纳旗的大货车司机,因拉卸货物、加油等原因进入额济纳旗,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留了下来。

安抚

为了司机的健康安全,进一步做好大货车的环境检测和全面消杀,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滞留司机转移到酒店进行集中健康监测。但长时间的滞留让他们焦躁不安,如何安抚好司机们的情绪,让他们配合转运,是志愿者们遇到的一大难题。为配合指挥部做好转移工作,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在组织做好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分组分批次进入滞留点,逐车核查信息,问询司机需求,做好滞留司机的思想动员工作。但事情并非想象中那样顺利,部分司机因长期滞留情绪激动,担心转移后车辆货物的安全,不愿意配合,转移工作遇到了难题。

转移

志愿者们一边按照指挥部安排,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将愿意转移的司机先行转移,另一边继续做好未转移司机的动员。志愿者们讲清政策、讲明道理,并认真记录、上报滞留司机的各项需求。面对棘手的问题,志愿者们打起十二分精神,从夜晚到清晨轮班巡察,联系交通部门安装监控,并用无人机勘察临时安置点停车场内部情况,制作停车场地图,标清每一辆货车停放位置,确保滞留司机们的安全。期间,志愿干警们多次与滞留司机交涉,劝导沟通,滞留司机们看到志愿者认真细致的工作方式后,渐渐理解了志愿者的良苦用心,同意转移到酒店做集中健康监测,至此,转移工作基本完成。




后记

经过先后4批次转运,70名滞留司机及家属全部安全的转移到了酒店进行集中健康监测。检察分院支援额济纳旗志愿服务队的第一项任务也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永远在路上,志愿者们将伴着金色胡杨,为了五彩斑斓的额济纳继续努力,继续战斗,继续前行。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