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阿盟检察分院志愿者战记 | 陈扬: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以来,所有奉献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都使我深感敬佩。2021年10月,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胡杨林正绽放着绚烂壮美的金色美景,数万游客如约而至,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片胡杨林的岁月宁静。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阿拉善疫情突现的时候,那几天我虽然在检察工作的岗位上做着本职工作,但作为盟检察分院的团支部书记,我时刻关注着这场发生在家乡的疫情,更关心着额济纳旗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我是一名青年团干,但始终向党员的标准看齐,听闻一批又一批干部支援额济纳旗,我也做好准备时刻等待着召唤。

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接到上级通知,院里立即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准备赶往额旗进行疫情防控协助工作。收到消息时,我热血澎湃,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和其他同事一样,成为了援额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我的内心里也充满了忐忑……


陈扬(左一)

“出发”,夜晚的一声令下,开始了我们的归期未知的征途。经过8个小时车程,我们到达目的地额济纳旗,凌晨一点接到总指挥部的命令,我和其他7名志愿者迅速前往额济纳旗北环路建立了新的防控点。有困难就攻克困难,我们趁着夜色借着微弱的路灯搭建帐篷,两小时后完成了防控点的布置。我和其他志愿者同事,抱着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防控的保卫战的决心,开始了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给滞留在额济纳61辆大型运输车上的65名司机送饭、组织滞留人员做核酸筛查、给防控工作人员驻地装煤送煤……,这些任务完成之后已是凌晨一点,我们一行人回到宿舍,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工作。


陈扬(左一)

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的一幕幕,我并不感觉自己做了什么“大事”,但为自己的选择感到自豪。我只是成千数万志愿者中最微不足道的一名,有的志愿者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不知道他们是谁;有的志愿者顶风冒冷、寒热无阻,我不知道他们是谁;有的志愿者夜以继日、席地而睡,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知道他们是为了谁。正是这种不计得失、不求回报、默默坚守的精神,使我深受感染。普通的我们无法与病毒作战,但穿上防护服、站在岔路口、走在人行街,我们也是平凡生活的守护者。这个世界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有的不过是一份热,发一份光,萤火满天汇聚成星河。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