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12月10日,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以解决检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抓手,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法律监督工作和经济工作的密切关系,认真研究检察工作如何有力有效的保障经济稳定,服务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法律监督的政治自觉,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持续纠治顽瘴痼疾,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实践要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研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民族地区宗教工作,以检察履职办案助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宗教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调度会上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持续抓好检察队伍作风建设,针对法律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监督缺失、监督失衡、监督不到位的问题,补强弱项,确保自身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同时,要紧盯“两会一节”期间案件办理和检察各环节安保维稳工作,做好总结和谋划。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学习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开拓法律监督工作视野,在学习的基础上运用到指导实践工作上,运用到工作谋划上,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抓在检察工作的经常,落在检察工作的日常,以依法履职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