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年终述职亮成绩 点评促改谋发展 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评议会


2021年12月17日,阿盟检察分院召开2021年第42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评议会议。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基层院检察长“四述一评”工作是分院党组落实“讲政治、抓传承、作表率、求精致、创特色”工作思路的创新之举,是分院加强基层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评议基层院工作成效、强化相互交流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会上,各旗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围绕“述德”“述责”“述职”“述廉”四个方面的内容,全面总结经验成效,客观分析问题原因,认真谋划下步工作。郭文秀检察长逐一进行了点评,分院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做了综合点评。述职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郭文秀对三旗检察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强业务”,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上履行第一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统一,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管检治检的政治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环节落到实处。

二是要在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做好引领、下足功夫。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规范司法、提质增效”。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进一步聚焦主责、深耕主业,下大力气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切实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抓实业绩考评,完善考核指标,强化结果运用。要把抓基层摆到突出位置,健全完善基层院综合考评机制,指导推动基层院打造特色、创建品牌,实现提档升级。

三是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严纪律、强作风方面争当标杆。各级院党组要带头遵守党纪政纪,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的重要抓手和载体,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和法治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