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交流学习促发展 深入探讨共提升 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建设暨基层院检察长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部署要求,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建设暨基层院检察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研究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形势任务、工作思路和行动举措,进一步提升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主要围绕基层院执法情况、队伍建设、检务保障、管理方法,从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聚焦主题、联系实际,积极发言讨论,既提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又分享经验做法。分院其他领导、部门负责人也对基层院的工作情况、实际困难交流了看法经验和解决方案。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加强和改进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工作思路,增强了打造新时代过硬基层检察队伍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基层检察院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紧跟最高检和自治区院步伐,聚焦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继续深化调研,坚持强基导向,对薄弱基层检察院建设实施精准帮扶。两级院要相互学习,加强沟通,集思广益。在队伍建设上,要注重培养后备力量,做好从严治党管党治检工作;在业务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检察业务工作,统筹谋划,抓在日常,以更大力度推动全盟基层院建设提水平上台阶创品牌。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