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代钦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盟贯彻落实工作

12月21日,盟委书记代钦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关于加强自治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精神,研究我盟贯彻落实工作。    

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出席会议,盟人大工委主任王维东、盟政协主席卢利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盟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植根阿拉善大地,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主战场,为时代和人民放歌,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优秀文艺作品,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阿拉善的精神气象。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关心关爱文艺工作者,为文艺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引领文艺事业健康发展,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守正道、走大道,多创新、出精品,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文质兼美的作品。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及班子成员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增强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把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职责来践行,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持之以恒锤炼党性修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