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副检察长讲党课: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党。回望历史,不难发现,这和中国共产党有着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维护核心、强调看齐有很大关系。” 12月22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明江以“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为主题,为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寓意深远的专题党课。


讲座上,侍明江从坚持党的领导、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坚持以大局为重、增强“四个意识”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他强调,检察干警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筑牢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之魂。要坚持以大局为重,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检察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确立坚强的领导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看齐意识,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党中央为最高标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做到层层立标杆、做示范,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


按照分院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检察院制度要求,专题党课后,侍明江听取了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侍明江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必修课”常抓不懈,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体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深入谋划明年任务,强优补短、争先进位,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阿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