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盟检察分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2月3日,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学习会,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忠德到会旁听指导。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二十二次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落实举措,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

李忠德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有效,学习研讨达到了良好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忠德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要按照年初党史学习教育既定部署,做到程序全走完、实事都办完、档案再梳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郭文秀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反复研读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学细研,系统领会新思想,深刻理解新观点,准确把握新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工作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从政治上谋划检察工作,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在真抓实干中履行职责使命,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