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2月3日上午,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蒙古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会议确立了新目标、描绘了新蓝图,是指导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加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目标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盟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盟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全盟检察机关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学细学,加大宣传阐释,强化交流研讨,推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实施办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二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和职能工作,充分发挥认罪认罚、公开听证、检察建议等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个案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检察履职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推动阿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针对法律监督工作中监督缺失、监督失衡、监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自身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压实“两个责任”,抓紧抓实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把“严”的要求、“实”的理念贯穿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下大力气整治顽瘴痼疾和作风顽疾,重塑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