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深厚的历史意识、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我们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盟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大家认为,在喜迎建党百年、踏上新征程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深厚的历史意识、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我们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盟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曹海琴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一名机关工委干部,我会 把学习党史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带头学好党史、讲好党史,让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常讲常新。同时,教育机关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以及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盟委办副主任胡敖云说,“我们党的历史是 一代代共产党人走出的长征路,是团结带领人民书写的奋斗史,是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教科书。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从历史经验中学方法明道理,延续红色血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学史力行中传承红色基因。”自治区人大代表胡胜德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带头学好党史,讲好党的故事,努力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

盟政协委员、盟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马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作为政协委员,我要把学党史作为一种自觉,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为阿拉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要努力在学习党史中树立大历史观,增强自信与自豪感,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和力量,进而增强工作能力,时刻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准备,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我们这一代中传承下去。”盟信访局副局长叶盼说,“今后工作中,我将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个记不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盟委党校经济学教授朝洛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作为党校教师,她与同事们将充分发挥理论学习引领者作用和党校干部培训主渠道、理论研究主力军作用,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重大问题展开学习研究,尽快出专题、出文章、出成果,为我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盟委讲师团副团长袁春娟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于党史中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更要以每一名伟大的共产党员先辈为镜,尊重历史、顺应时代、自我完善,不断在工作中取得进步。下一步,盟委讲师团将组织宣讲团在全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牧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基层宣讲活动,让党的历史深入人心。

盟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一级主任科员张金凤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要用好历史这面明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党史学习,继承和发扬好‘红船精神’‘赶考精神’‘改革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心正、身正、气正的组工干部。”

阿左旗新华街道党工委委员、书记赵红霞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她说:“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勇担职责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的居住环境,打造让居民群众满意的‘和美新华’新格局。”

退休党员干部郭军说:“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幸福的日子从哪里来。我将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努力做到退休不退党,发挥余热,带领身边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一名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师,更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将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课的课堂中,不断创新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精神和力量,让党史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盟一中教师韩真真说。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