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全盟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召开

  4月22日,全盟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在阿拉善高新区召开,吹响了我盟重大项目建设冲锋号。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出席动员会,并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代钦在动员会上指出,当前已进入项目建设施工的黄金期,全盟上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继续落实好领导包联机制,有效发挥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作用,不断加强督促指导、调度分析。要着力解决突出瓶颈问题。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要素供给,重点协调推进用地、用能、用水、资金等方面的矛盾问题,明确重点项目开复工能耗标准,统筹安排开复工时间,在完成能耗“双控”任务的前提下,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不受影响、投资强度不受影响。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对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实现“即刻备案”。利用好各级各类网络审批平台,实现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加快探索“容缺受理”机制,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对重大项目实行代办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要加大争资引资力度。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两新一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积极对接项目、争取项目。要加强项目库建设,着重围绕赴上海、江苏等地签约对接的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和完善提升,确保项目推介精准度和对接签约率,为项目尽早上马建设奠定基础。 

据了解,今年我盟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15个,总投资1250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96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乌力吉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北银根至路井段一级公路等重大项目60个,开复工率52%,完成投资10亿元;上海庙160万千瓦风电、阿左旗乡村振兴示范等44个重大项目也将于二季度开复工,力争上半年开复工率达90%以上。 

下一步,我盟将全力争取“乌贺原”生态屏障、黄河阿拉善应急分凌(洪)工程等重大生态项目尽快上马立项,全力推动包银高铁巴银支线、阿左旗通勤机场升级支线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全力服务沪蒙新材料、博源天然碱等重大产业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以项目为引领推动阿拉善高质量发展稳健前行。作为全盟工业经济的主战场,阿拉善高新区将集中开工20个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和精细化学品等领域,总投资达228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为我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阿拉善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注入强劲的新动能。阿拉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孔德贵表示,高新区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全心全意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达效,为推动阿拉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社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