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深入我盟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4月23至27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庆武、副组长王有军一行深入我盟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调研指导期间,巡回指导组先后来到阿左旗巴润别立镇、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盟直机关工委、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办公地、阿左旗额鲁特街道安达社区、内蒙古阿拉善宏魁苁蓉集团等地开展调研指导,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巡听旁听等方式详细了解我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巡回指导组对我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回指导组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步骤安排,重点抓好潜心自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字当头、学字为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落脚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喊口号,不纸上谈兵,不搞形式主义,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和民生难点痛点,科学制定项目清单,建立实事办结机制,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抓好“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督学的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工作合力,督导各部门准确把握方向目标和学习教育重点,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联系、环环相扣,一体推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社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