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调度会

为有序调度各旗院查纠整改以来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对教育整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切实推动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做好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准备工作,5月24日下午,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调度会,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旗院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各旗院分别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对近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快自查、组织核查进度,提升线索核查质效,抓紧推进“三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落实好“三个规定”要求,有序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二是结合教育整顿,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信访工作。要紧紧把握教育整顿的总要求,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一流业绩检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紧盯梳理出的顽瘴痼疾具体表现,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加快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改具体改到位,持续深化精细化建设和特色亮点创建工作,全力推进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