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加油充电强本领 培训学习促提升 阿盟检察分院举办检察业务专题培训



为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成效,进一步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效,不断提升一线办案人员业务能力,解决执法不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5月28日下午,阿盟检察分院举办检察业务专题培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明江以证据审查与出庭规范化为题,为全盟两级院刑事检察部门、参与刑事案件办理的员额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作了专题辅导,全盟两级纪检监察机关60余名办案人员应邀参加培训。

培训中,侍明江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以包头王永明案为例,从刑事案件证据审查、法律文书撰写、规范认罪认罚案件办理程序、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出庭公诉及出庭应对技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突出、条理清晰、功底深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对提升全盟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参训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弥补了知识弱项、补齐了能力短板、消除了经验盲区,对增强业务素能,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业务培训是阿盟检察分院推进全盟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检察队伍业务素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阿盟检察分院将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有效的举措,把政治建检与业务强基结合起来,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