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盟检察分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诉求,进一步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认识,引导公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6月15日,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干警分别在巴彦浩特新世纪广场和满都拉社区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紧密结合检察职能,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现场往来群众宣传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防范对策等,帮助群众准确识别诈骗套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检察官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提醒他们要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服务11人。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营造了健康的法治环境,增强了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展示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下一步,阿盟检察分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通过“法治进社区、进嘎查、进企业”等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形式,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