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郭文秀检察长向全盟检察干警宣讲 “三个规定”

为深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落实,6月16日,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检察机关“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以《用好“三个规定”筑牢公正司法“防火墙”》为题向全盟检察干警作了专题宣讲。

郭文秀从准确把握“三个规定”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和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宣讲,带领全体检察人员重温“三个规定”,并对记录人员范围、违反规定干预办案的情形、记录要求、记录人员权利保障、不记录或不如实记录的责任以及考核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讲授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体检察人员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执法司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全盟检察机关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各项制度要求,深化宣传引导、抓好责任落实、规范填报要求、强化责任追究、通报典型案件,深入持久地抓好贯彻落实。全体检察人员要严格按照“三个规定”要求,对干预过问案件的情况进行记录,确保全程留痕,切实把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的“后门”堵死,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宣讲后,全体与会人员签署了《阿拉善盟检察人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均承诺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各项制度规定,严守办案纪律,恪守廉洁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公正司法的执行者和维护者,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