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盟检察分院开展“严厉打击涉毒犯罪保护人民身心健康”禁毒宣传活动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民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禁毒宣传教育热潮, 6月25日,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干警在巴彦浩特镇体育场开展“严厉打击涉毒犯罪,保护人民身心健康”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宣传中,检察官结合自己多年办理毒品案件的经验,向群众介绍了目前新型毒品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和毒品犯罪相关条例、处罚程度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犯罪,并对现场往来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呼吁群众要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增强辨别毒品的能力,树立绿色无毒健康的生活理念。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20人次。

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为进一步营造“人人拒绝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阿盟检察分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实效,通过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牧区等形式,等最大程度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