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童建明:以基层基础工作为抓手 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王天润)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一行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检察院调研。

调研中,童建明听取顺河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检察干警座谈交流,对该院被确定为薄弱基层检察院后自我加压、奋起直追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把领导班子建设抓上去。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童建明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检察工作始终。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自信,汲取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要落实在学史力行上。对检察机关而言,学史力行从根本上讲,就是要把检察职责履行好。检察机关的每一项职责都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就是要通过履行检察职责,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童建明要求,要以基层基础工作为抓手,切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把检察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要集中精力抓办案,通过办案来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狠抓科学管理,落实好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激发检察队伍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陪同调研。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