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林少春在我盟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站稳人民立场 带着责任感情 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6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深入我盟联合接访中心,与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三组接待来访群众24批29人,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回应群众诉求,对所有问题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盟委书记代钦,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金萍参加接访。


来访群众反映问题涉及执法司法、房地产、土地纠纷、政府拖欠企业工程款、退役军人事务等领域。林少春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问题来龙去脉,设身处地回应群众关切、解答群众疑问,结合实际妥善提出解决办法,向我盟及相关地区、部门压实化解责任。同时,向来访群众讲解政策法规,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法律,来访群众非常满意。


林少春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对老百姓的悲欢冷暖感同身受,涉及群众利益诉求的问题,只要群众无过错就要努力解决。要持续深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持尊重历史、照顾现状、依法依规、妥善处理,下大力气解决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不能简单套用原来的办理结论进行处理,要努力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林少春指出,领导包案和下访接待群众是化解信访问题的有力举措,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是考验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考场。来访群众是考官,信访案件是考题,群众满意是答案,盟市旗县两级要按照中央信访联席会议相关要求,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社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