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盟检察分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共学促发展互联共建聚合力 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阿盟检察分院党支部与阿左旗南环街道梅桂苑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了“党史共学促发展 互联共建聚合力 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共包含“七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党群中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段党章节选、共庆一次政治生日、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共唱一首经典红歌、留下一段对党寄语。

参观一次党群中心

    一段段语录,一张张照片,一帧帧影像,一本本专著,一幅幅字画阿左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拥有丰富的服务项目、深厚的党建元素,党员们通过参观党群中心,深入地了解阿左旗以党群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果和群团组织合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所有党员满怀激情的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深刻领会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坚定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诵读一段党章节选

     所有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让每位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章的理解,对照党章找差距,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章所规定的义务。   

共庆一次政治生日

     难忘生日会,共话党员情。两支部8名党员共同庆祝政治生日,再一次深化了身份意识、担当意识、宗旨意识,涵养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在语重心长的祝福、铿锵有力的誓言中牢记入党初心。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

    娓娓道来、立意深远的经典纪录片《走近毛泽东》,在讲述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同时,让所有党员深情回顾了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切身体会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

共唱一首经典红歌

    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让一代代共产党人从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两支部35名党员挥舞着党旗,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力唱响礼赞百年华诞、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留下一段对党寄语

每个党员将对党的赞美之意凝于笔端,让一句句祝福的词句留于纸上,在我向党告白专栏留下寄语,书写了党在我心中,为党送祝福的美好心声。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们的政治意识和宗旨意识,增进了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的互动交流,坚定了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活动中,分院党支部还主动认领困难群众需求清单,送去了支部党员的温暖与关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