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讲授专题党课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七一”来临之际,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以“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推动全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党史学习,就如何继承发扬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全力推进阿拉善检察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全体检察干警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郭文秀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选取了大量的革命战争时期以及和平建设年代共产党人的先进事例,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为大家深入了解百年党史脉络,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理论指导。

郭文秀指出,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和营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全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郭文秀要求,全盟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坚持公平正义的法治价值追求,筑牢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之魂,锻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以更高质量的执法办案和法律监督成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