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阿盟检察分院一名干警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

图片

近日,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之际,盟妇联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故事会暨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活动现场揭晓了2021年阿拉善盟“五好家庭”15户、“最美家庭”35户。其中,我院哈申高娃家庭入选。

图片

在西北边陲阿拉善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呼和巴拉是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妻子哈申高娃是一名检察官。丈夫为了国强驻守边疆,保卫祖国。妻子为了人民检察事业和家庭无怨无悔,守护幸福。结婚十四年来,夫妻二人恩爱和谐,用平凡生活中的点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图片
图片


因为爱 他们走到了一起


哈申高娃丈夫呼和巴拉相识相恋在大学时代,共同的梦想让这个心地善良的通辽姑娘和老实巴交的赤峰小伙坠入爱河大学毕业后,学习成绩优异的哈申高娃考上了硕士研究生,而呼和巴拉却投笔从戎远赴西北边陲当了一名边防军人。虽然一个在繁华的都市,一个在偏远的边陲,但残酷的现实并没有阻断他们之间的爱情。恋爱是美好的,可作为一名边防军人的女朋友,她所品尝的甜却总是掺杂着一点点的苦。呼和巴拉服役的地区交通与通讯条件极差,无法用电话联系,两人多数情况下,只能靠信件传递感情。几年下来,光是信件就攒了满满一箱子。后来,为了追寻爱情,哈申高娃研究生毕业后,毫不犹豫放弃大城市待遇优厚的工作考取了阿拉善的公务员,远离父母,只身来到偏僻落后的西北边陲。对此很多人说她傻,更有人断言她一定会后悔,而她自己也深知,边防警察长年驻守在边境一线,打击边境违法犯罪活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可是要强的她并未因此而动摇,就是认准了这位蒙古族汉子的淳朴与善良,毅然坚持了自己的选择。200711月,他们结束了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步入婚姻殿堂。对于婚后生活,她有过无限的憧憬,可还没等她从婚礼的甜美中回过味来,现实就给她浇了盆冷水,在婚后的蜜月旅行途中,呼和巴拉接到上级命令,需要立即返回部队执行任务。当时他满怀愧疚地对妻子说:对不起!我不能陪你度过剩下的假期了!。此时虽然心里很愤懑,也很失落,但哈申高娃并没有埋怨,只是安慰丈夫说:部队需要你,你就去吧!不用担心我。


因为爱 她选择了承担


 “这一称谓虽在外人眼里无比光荣,但这背后的心酸与无奈是常人难以体会得到的。由于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婚后夫妻二人便过起了两地分居的生活,每当别人花前月下、成双成对的时候,她们只能通过电话以解思念之苦;每当自己盼望着丈夫回来,一起去感受阳光和生活时,他却带着风尘和疲惫回到家中,看着丈夫那身心疲惫的样子,她将这个愿望深深地埋在了心底。结婚第4年,她怀孕了,在待产期间,丈夫请假去照顾她,可女儿刚出生没几天,因工作需要,他不得不离开病床上虚弱的自己和刚出生的女儿。等他完成任务,愧疚地回到自己和孩子身边时,她没有一句埋怨,而是轻轻地说了句:累吗,吃过东西了吗?一刹那,这位久经风霜的刚强汉子,禁不住红了眼眶。女儿出生后,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毅然挑起了孝敬老人和照顾孩子的家庭重担,同时还有单位繁重的工作等着她,疲累的她从不言弃,有一个信念支撑着她:身为嫂,就要为丈夫分担责任、支持他。结婚四年后,呼和巴拉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从额济纳旗调到了阿拉善左旗,这对饱经风霜的恩爱夫妻终于结束了两地分居的生活。


因为爱 她收获了果实


丈夫虽然调回了左旗,但是由于工作特殊性,平均每天回家时间不足8小时接送孩子、辅导孩子作业、照顾公婆这些家庭事务都由哈申高娃一人承担。201810,刚满1岁的儿子高烧不退且咳嗽厉害,正值部队改革关键期,丈夫被临时抽调前赴边境一线执行边防保卫任务,哈申高娃抱着孩子四处投医,由于阿拉善地区医疗条件极差,孩子的病情迟迟不见好转情急之下,她一个人抱着孩子连夜打车到100公里外的银川给孩子看病,直至三天后孩子的病情才有所好转。太多的事情她从没有和丈夫谈起,生怕丈夫因分心而耽误了工作。这些年,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教育下,她们的女儿和儿子异常懂事,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她的默默付出和支持下,丈夫也得以安心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也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4次,被评为 “优秀警官3次,先后担任干部科科长、纪检科科长、政治处副主任等职。不善于表达的丈夫总是对她说媳妇你辛苦了!,每当这时,哈申高娃总是笑着对丈夫说谁叫我是你妻子呢!

2018年12月31日,由于部队改革,呼和巴拉从一名边防军人转变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哈申高娃也从一名军嫂变成了一名警嫂,身份虽然变了,但是他们那份执着的心、炙热的情永远不会改变。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爱。鲜花烂漫,大爱无声。朴实、热情、善良、执着,他们用青春谱写了一曲曲别样的奉献之歌。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