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组织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做对党忠诚的公益卫士”主题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检察公益诉讼试点开始6周年、全面推开4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6月30日,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干警深入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开发区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共同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 做对党忠诚的公益卫士”主题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检察干警、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在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尔嘎勒赛汉镇查汉鄂木嘎查和腾格里额里斯镇特莫乌拉嘎查,同当地牧民一起人工播撒草籽。该地是检察机关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恢复治理的矿山旧址,通过人工干预使该区域尽快复草复绿,还草于牧民、还绿于大自然,做好环境公益诉讼后半篇文章。

30余名干部群众顶着烈日,在地表近40度高温的炙烤下,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完成了近9万平米的播撒任务。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皮肤被晒的又红又痒,身上满是尘土,但大家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能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当地嘎查和牧民排忧解难办实事,每一位参与者都从中体会到成就感和获得感。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阿盟检察分院三级高级检察官陈卫东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督促和支持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全面依法履职,通过检察建议向行政机关提供法律供给和可行性方案,协助排除环境整治过程中的阻力和障碍,与行政机关形成依法监督与支持配合的良性互动关系,共同促进本地区依法行政、公益保护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提高,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下一步,阿盟检察分院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信仰的力量,不断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始终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确定工作重点,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把“做对党忠诚的公益卫士”的行动落到实处。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