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盟检察分院多措并举抓“五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阿盟检察分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集中观看现场学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在全盟检察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步,与法治同步,用敢于担当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用满腔热情投身检察事业,为阿拉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领导班子带头学

    7月7日,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检察业务、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融合推进、一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质的检察履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专题辅导线上学

    7月12日,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全体干警听取专题党课辅导。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如何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干警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学习中国检察史,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真学实练考试学

   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在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金句”。为检验学习成效,阿盟检察分院坚持以考促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闭卷形式,以随机模式精心组织集中测试,考试内容从编印的应知应会试卷中随机抽取,绝大部分干警成绩都能达到良好以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效果。

专题讨论深入学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做实学习教育“规定动作”,通过“晨读夜学”等形式,结合党支部实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重点学习内容。领导班子带头发动全体干警带着问题深入学、结合自身主动学,把职责和责任摆进去,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广泛号召全盟检察干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撰写网评文章,深刻领悟精神要义,进一步领会和把握讲话的意义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下一步,阿盟检察分院将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深入开展交流研讨,采取多种形式,有效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