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禁毒宣讲进校园 用“检察蓝”守护孩子们的“天真蓝”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盟检察分院立足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为提升青少年识毒拒毒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1日下午,阿盟检察分院走进阿拉善左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100多名师生讲授了一堂“毒品毁万家,人人抵制它”为主题的禁毒法治课。

阿盟检察分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伊疆向孩子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及“两法”相关规定,从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犯罪、青少年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四个方面向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授课中,检察官通过分享生动的案件实例、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开展禁毒知识问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强化了学生们对毒品类型和毒品危害的认识。同时,检察官告诫学生们要坚决拒毒防毒禁毒,树立正确的人身观、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及娱乐方式,提醒学生们要对隐蔽性、迷惑性大的新型毒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陷入犯罪分子的陷阱。、

通过此次禁毒宣讲,切实帮助青少年提高了识毒、拒毒能力,下一步,阿盟检察分院将深入开展各类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观念,努力让未成年人远离毒品危害、拥抱绿色青春。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