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盟行署与岩山资本、中国科学院等联合调研组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

7月3日,岩山资本、中国科学院等联合调研组一行来我盟开展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主持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岩山资本高级合伙人、总经理沈隆,中国科学院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苏利阳,国开行金融投后管理部负责人任效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咨询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叙图及盟领导秦艳、杨国顺、刘德、陈君来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对我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就企业发展、项目特色、合作前景等情况作详细介绍,秦艳、刘德介绍了我盟重点项目、融资需求以及农业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发展目标、重点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中增指出,阿拉善区位优势明显,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未来发展充满希望且前景巨大。全盟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农牧业转型发展,大力发展节水高效农业,打造“小而精”“小而优”的特色农牧产业。要在品牌打造、技术引进、模式创新等领域主动突破,提高农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做好产业发展“加减法”,转变发展方式,抢抓发展机遇,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认真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谋全局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推动阿拉善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提质增效。


调研组一行表示,希望加强与阿拉善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地方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社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