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下午,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分院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党组(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议、第26次盟委委员(扩大)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对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盟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全盟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内容,作为党支部、党小组的必学内容,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学习全面深入、覆盖到位。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检察业务、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融合推进、一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质的检察履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