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李中增主持召开全盟重点项目调度推进会

8月13日,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主持召开全盟重点项目调度推进会,听取全盟重点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分析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盟领导秦艳、杨国顺、刘德出席会议。



今年,我盟计划实施盟级重点项目100个,截至8月上旬已开复工91个,完成投资77亿元,较好发挥了重点项目牵引作用,带动全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位居自治区前列。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撬动投资、推动发展的“牛鼻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施策、主动作为,继续推行专班推进、领导包联、挂图作战、“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好经验好做法,推动项目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下、结合实际,紧盯项目盘子,加大协调力度,完善体制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抓开工、赶进度、办手续,推进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勤于研究政策、钻研业务、做实工作,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解决大项目好项目“是什么”“怎么来”“如何落”的问题。要树立系统思维、创新思维,从顶层设计角度加强项目谋划,优化项目结构,借助外力、用好外脑,多谋划符合国家、自治区发展方向、政策导向、资金投向,符合阿拉善发展实际、资源禀赋、支撑条件,经济、社会、生态等综合效益突出的项目,以项目引领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各级各部门要“少算小账,多算大账”,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担当作为,形成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服务效能,科学合理配置要素资源,真心实意为企业、为项目保驾护航。要突出精准、快马加鞭,加强项目包装、招商推介、绩效评督,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好“盯、跑、磨、抢”四字真经,盯市场盯政策,跑难点跑堵点,磨项目磨精品,抢机遇抢支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落细、落实落好。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