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检察机关刑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

为推动全盟刑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断深入开展,2021年8月19日,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召开全盟检察机关刑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两级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办案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分院第三、第四、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以来的业务数据进行了通报,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要求。

阿盟检察分院副检察长杨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盟检察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高检院、自治区院的工作部署,对标“四大检察”均衡发展要求,心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认识、准确把握、有效解决刑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树立全面平衡、充分发展的司法理念,把握突出重点、精准共赢的监督方法,解决职责所需、群众所盼的问题难点。各级院要坚持质效优先、靶向治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办案质效,避免片面追求办案数量,用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深、做细、做透重点领域案件,打造精品案例。在制发检察监督法律文书时,要找准要害、指向明确,说理充分,并及时做好跟进监督工作,确保监督质效。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树立全盘意识、数据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紧盯核心业务数据,特别是要注意空白数据项背后反映出的工作薄弱点,针对问题,有的放矢,加大与公安、法院、各行政单位的协作力度,多措并举,提升工作质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