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要闻

建设亮丽内蒙古 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石泰峰孙金龙王莉霞见证签约

8月24日,生态环境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建设亮丽内蒙古 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见证签约。

8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见证生态环境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建设亮丽内蒙古 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主持签约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丁绣峰及生态环境部、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分别代表生态环境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建设亮丽内蒙古 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对于内蒙古进一步找准与国家发展战略的契合点,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必将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本次生态环境部与自治区政府以“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为目标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强化部区联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内蒙古将以落实部区合作为契机,聚焦“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在生态环境部的关心指导下,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实际行动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让绿色发展真正成为内蒙古的底色和名片。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