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盟检察分院班子成员赴基层检察院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近日,阿盟检察分院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检察院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8月2日,阿盟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菊到阿左旗检察院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地查看了档案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白菊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学习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努力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

图片

图片

8月2日,阿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明江一行到额济纳旗检察院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听取额济纳旗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针对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建立台账,逐一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逐项核实,确保经得起检验。二是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充分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发展,保障民生,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侍明江还对刑事检察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就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作出强调部署。

图片

图片

8月3日,阿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军深入阿右旗检察院,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阿右旗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及基层院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周军要求,要巩固好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在前期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检察队伍作风大转变,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进队伍精细化管理,补齐短板漏洞,建立健全、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推动队伍管理措施更加完善,制度基础更加牢固;要坚持思想重视与真抓实干紧密结合,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推出更多惠民便民的硬实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利用薄弱基层检察院整改提升这一契机,常态化抓好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及人才梯队培养,要加强对年轻干警的培养,建立健全实践锻炼、教育培训等制度机制,更加有力的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