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代钦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工作

9月13日,阿拉善盟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工作,动员全盟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盟委书记、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代钦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维东、卢利明、张金萍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是我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践举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力量,不断开创我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测评标准和任务分解要求,逐项逐条对标检查,全面细致查漏补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深扎根全盟各族人民心中。要积极打造创建工作亮点,认真总结挖掘创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成效,扎实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切实讲好阿拉善民族团结故事,充分展现我盟创建成果和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力度,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阿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