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工作组到阿盟检察分院调研指导工作


9月14日,自治区检察院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工作组组长、自治区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崔宏放一行深入阿盟检察分院实地督导调研工作。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阿盟检察分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基层检察人员的“急难愁盼”,全面了解分院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检察业务办案、人才队伍建设、经费设施设备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阿盟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菊代表院党组汇报了全盟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调研组对阿拉善盟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提高检察人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工作衔接,巩固整改成果,对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结束时未完成的整治任务和没有突破的线索案件,要延伸至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三是要扎实做好建章立制,要从长久立的角度思考顽瘴痼疾和其他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用教育整顿期间的要求持续规范干警言行。要加速推进重点线索销号处理,力争尽快清仓见底,推动整改到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教育整顿期间查找出来的短板弱板,聚焦需要深化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后续持续发力,研究出台长效机制,对列入建章立制计划的新制度新机制,要进行评估论证、调整完善,切实增强制度的互补性、关联性、有效性,形成集合效应,确保常治长效。四是要统筹推进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要对照自治区院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把思想的发条拧紧,认真查找不足和短板。要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突出重点关注案件的办理,努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