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自治区检察院深入阿拉善盟检察机关开展“开门纳谏”工作


为推动全区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自治区检察院教育整顿第十二工作组深入阿拉善盟检察机关开展“开门纳谏,调研起底”工作。

9月15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阿盟检察分院、阿左旗检察院在阿盟检察分院召开,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政法代表及基层群众参加座谈,广泛征求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检察办案司法为民、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基层检察工作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意见,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聚民意,深入了解人民群众需要检察机关办理解决的“急难愁盼”等问题。 

来自社会各界的10位代表认真聆听了全区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基本情况介绍,对自治区检察院及阿拉善盟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及检察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生活实际就提高办案质效、畅通监督渠道、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法各部门协作配合、加大职能宣传力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检察院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工作组组长、自治区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崔宏放对与会各界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原汁原味地向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汇报。自治区检察院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高检院的相关要求,按照自治区院党组既定的实施方案,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安排,坚决打好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提供坚强保障。

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按照自治区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短板弱项,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