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阿盟检察分院组织2021年新录用聘用制书记员入职培训和交流座谈

9月13日,阿盟检察分院召开2021年新录用聘用制书记员入职培训会暨交流座谈会,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分院办公室、政治部、检务督察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书记员管理办法(试行)》《机关考勤制度》《聘用制书记员职责》、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保密工作纪律要求和书记员相关业务等作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分院在职书记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新入职书记员结合自身情况,畅所欲言,汇报了思想工作情况。

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对7名书记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每一位书记员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新入职书记员要珍惜此次工作机会,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要服从党的领导以及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脚踏实地,认真工作。要坚持“讲政治、抓传承、作表率、求精致、创特色”的工作思路,积极践行“工作精细、生活精致、人生精彩”的理念,做好本职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菊要求,新入职书记员要主动学习政策、法律、理论知识,多向老同志学习请教,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学习实践、增长才干的同时,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推动综合素质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此次集中岗前培训为新录用聘用制书记员树立了坚定的政治信念、规矩意识和正确的职业道德观,进一步熟悉了机关基本情况、日常管理制度和廉政纪律规定,了解了书记员岗位的性质特点和工作职责,让参训人员对检察机关书记员岗位及其要求有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了解和掌握,为入职履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尽快融入检察院的大家庭,发挥自身长处,展现年轻人的风采,努力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斗志为检察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