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盟检察分院开展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全盟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9月16日,阿盟检察分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阿盟检察分院党支部书记白菊同志以《坚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交往交流交融的提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中华民族共同体、积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活动中,五名党员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不同角度分别做了分享和交流。


第一党小组 纪凌志

以《提高政治站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中强化检察自觉》为题作了交流分享,提出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找准检察工作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


第一党小组 王佳

分享了《土尔扈特万里东归》的故事,介绍了回归祖国后的土尔扈特部众和当地各族人民一起内勤耕牧,外御强敌,为开发和稳定我国西北边疆、维护和巩固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作出的重大贡献。


第二党小组 杨亮

分享了《从400多到56,鲜为人知的民族识别往事》,介绍了从1953年第一次全国人员普查时的400多个少数民族名称,经过民族工作者20多年的科学识别和调查,直到1979年最终确认的56个民族的历史。


第二党小组 何育达

分享了《锡伯族西迁》的故事,介绍了锡伯族的西迁壮举和在新疆屯垦戍边的英雄业绩,锡伯族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热爱祖国、勇于牺牲的西迁精神,展示当今锡伯族人民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第三党小组 胡静

分享了《额济纳旗“三易旗府”的故事》,介绍了生活在额济纳旗这片土地上的草原儿女,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主动迁出水草丰美的牧场支持国家建设东风航天城,谱写了“三易旗府”的历史佳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新颖,特别是土尔扈特万里东归、锡伯族西迁、额济旗“三易旗府”的故事,让全体检察人员重温了三段民族团结的历史佳话,令人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检察工作当中,为新时代维护民族团结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