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要闻

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支树平讲话

9月1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开展督导工作。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支树平、副组长樊绪银出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工作汇报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支树平指出,党委政法委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责任重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抓得很紧很实,值得肯定。

支树平要求,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要全面担起“双重责任”,带头建设“三个机关”,实现“两高”要求,即在第二批教育整顿中,既要抓好自身的教育整顿,也要统筹指导好全区政法队伍,特别是区直各政法单位的教育整顿,通过上下联动、条线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结合起来。

要以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的标准严格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先行一步、更严一点,体现出更高标准、更高起点,切实把教育整顿做好做实,树立起良好的政法队伍形象。

林少春表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紧扣“一条主线”,把握“两高”要求,坚持“三个突出”,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在教育整顿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查纠整改抓好抓实、将顽瘴痼疾有效整治、将建章立制持续深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深办实,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整改提升,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