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中秋、国庆将至,阿拉善盟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这些事不能干!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节日腐败”,阿拉善盟纪委监委就“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坚持挺纪在前,确保令行禁止。全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教育监管和自我约束。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尽量做到减少外出和聚会,不聚众、不扎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用公款购送月饼、购物卡等节礼;二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三是严禁公款旅游、健身和娱乐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安排;四是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五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六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七是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八是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或违规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九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机关、企业食堂等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娱乐等活动;十是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的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各类违规吃喝问题。

坚持从严从紧,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纠治“四风”、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紧盯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介入;要加强教育预防,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克服观望思想、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情绪,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坚持失责必究,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对重要岗位、重点场所、重点行业进行明察暗访,严防餐饮浪费行为,狠杀奢侈浪费歪风。坚决纠正在疫情防控、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畅通监督举报途径,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加大查处曝光力度,要坚持从严执纪,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信息来源:今日阿拉善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