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反诈宣传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月23日下午,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干警走进额鲁特街道紫苑华亭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播放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反诈宣传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帮助社区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安装注册 “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深入开展反诈宣传,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介绍当下较为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预防技巧,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点击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链接,网购要找正规渠道,缴纳费用使用官方渠道,引导大家树立不轻信、不随意转账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检察官的释法说理,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在生活中将会提高警惕,“不听、不信、不随意转账”,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联系,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增强了大家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阿盟检察分院将进一步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范围,有效解决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与社区一起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尽知晓、入人心。

活动还对社区居民生活环境进行了清洁整治,改善了辖区内环境卫生状况,加强了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