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9月2日,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和《求是》杂志发表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制度等法规条例,观看了《统编教材》专题纪录片。

郭文秀在主持学习时对进一步抓实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深化思想理论武装,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笃行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推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以此推动机关各项工作精细化建设提档升级。要以检察业务沙龙、驼乡检察大讲堂等为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加强业务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源动力、执行力。

郭文秀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落实好检察环节民族工作重点任务,为加快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教育管理,引导青年干警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深刻领会《公务员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加大贯彻执行力度,严格按政策办事,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检察职能定位,加大学习宣传,强化阵地管理,及时应对处置,严格落实责任,占领网络意识形态高地,牢牢把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掌握在手中,从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贯彻保密法规和文件规定,经常性组织干警开展保密安全教育,自觉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确保机关保密工作安全,有效防范失泄密风险。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