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度会

为推动全盟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认真落实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指导组督导工作要求,9月29日上午,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秀主持召开阿拉善盟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度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旗检察院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盟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深化做好第一批教育整顿后续工作和第二批教育整顿有效衔接的重要性认识,加快工作进度,保证工作质效,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有力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四督一征”工作要求,持续落实整改责任。要全面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坚持标本兼治,通过抓制度完善、抓制度执行,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认真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中检察机关承担的“减假暂”“民事、行政执行监督”“涉林草违法违规”等3个专项行动,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聚焦八类重点案件评查,高质量完成线索核查,建立健全线索跟踪督办和台账清零制度,坚持查实一个、处置一个、销号一个。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度的薄弱环节,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教育整顿工作与精细化管理、精细化建设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办好民生检察实事;要主动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法治的新需求新期待,切实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常态化开展检务公开、检察听证,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发展,认真落实检察长接访制度,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着力加强民事类案监督,支持弱势群体起诉,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努力提升法律监督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更扎实更有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统筹谋划,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各级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要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总体工作和重点问题一体推进、全面落实。

编辑:
信息来源: